平陽副縣長周慧
  南都訊 記者張東鋒 浙江平陽縣副縣長周慧的辭職感言,昨日在當地微信朋友圈和網絡論壇熱傳。作者在感言中稱,“每個人都應該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去選擇自己(想要)的生活,就像我明白我想要的是自由的,能自我掌控的生活。”    
  當地宣傳部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,周慧確已向組織部門遞交辭職信,且得到了上級批覆,接下來還要走一些程序。周慧則稱,感言原本放在私人QQ空間,沒想過公開,至於辭職,“只不過是換個工作”。
  感言嘆“辭官複雜”
  “辭職獲批,雖然有點曠日持久,且法定程序尚未走完,不過木已成舟,可以長長地舒口氣了,吁……這一刻,仿佛雲淡風輕,自由的氣息似微風拂面。”昨日上午,一篇據稱是平陽縣副縣長周慧的辭職感言在當地“看平陽”網站流傳,副縣長辭職的消息亦隨之不脛而走。截至昨日下午,周慧依然在平陽縣政府官網的領導簡介當中。
  1976年出生的周慧,碩士學歷。簡歷顯示,周慧於2011年11月起擔任平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至今,目前在副縣長中排名第三,具體的職能分工包括農業水利、動物防疫、扶貧開發、移民、救災優撫和新農村建設等工作,並分管相應的農辦、水利局、民政局等部門。
  從感言中可以看出,作者辭職的想法已有半年多,並“設計了一個溫和的方式”,“平靜地尋求支持的意見”。作者還特別提到周圍人對他辭職的反應,“理解和支持的人居多”,但他特意提到一位很尊敬的長輩,因為對方用“晴天霹靂”來形容他的這一做法,讓他感受到了“中國式辭官的複雜性”。
  吐槽辭職走程序效率低
  周慧在感言中未透露辭職的初衷,僅稱“不過是換工作,換地點”。從簡歷中可以看出,1997年8月,周慧任文成縣珊溪鎮黨政辦秘書,此後一直在黨政系統任職,此後陸續任文成縣司法局副局長、文成縣峃口鄉鄉長、文成縣政府法制辦主任等職務。2009年,周慧通過副縣級領導幹部競爭性選拔,擔任溫州市龍灣區副區長。
  周慧最近一次公務活動的報道是6月12日。據浙江海洋與漁業局官網,當天上午,他在平陽縣海洋與漁業局局長陳紀陽、萬全鎮委副書記黃朝勇等人陪同下,現場督查鄭宋塘河“五水共治”最新進展情況。
  “夏蟲不可語冰。”周慧在感言中以此形容自己對外界的態度。在他看來,“每個人都應該遵循內心的想法去選擇自己(想要)的生活,就像我明白我想要的是自由的,能自我掌控的生活。”
  而在感言中,周慧不忘吐槽走程序的效率太低。他寫道,“進入議事日程到最後的決定有點冗長,足足一個半月,跨過整個梅雨期,而且到現在尚未完結。對於長期在體制內生存的人而言,並不訝異效率的低下,但對我來說,有點心煩意亂了”。
  發在QQ空間,原本未打算公開
  當地黨政系統一名工作人員對南都記者說,他看過這份感言,並透露感言已在當地公務員朋友圈中流傳開來。談及對周慧的印象,當地一位媒體人用“溫大才子”來形容。
  平陽縣宣傳部門的一名工作人員則對南都記者表示,自己不好評價此事,因為與周慧“工作交叉地方不多”。這名工作人員證實,周慧確實提出了辭職,且得到批准,現在正在走程序。
  “看平陽”網站昨晚在周慧辭職感言末尾增加了一名匿名官員的說法,稱“周慧是一名能力非常好的官員,如同許多華僑一樣,他的家族成員基本在國外,且家族資產豐厚,他的去向可能是去國外經商”。
  南都記者昨日多次撥打周慧的辦公電話,但無人接聽。
  記者註意到,周慧昨日曾向當地媒體證實,他確實在QQ空間里發過感言,原本沒有打算公開,現在已經刪了,希望不會因此給當地政府和家人帶來影響。周慧還表示,目前並未再到縣政府上班。
  據稱,他目前還沒有打算好未來的去向,“下周可能想獨自出去轉轉,散散心。”
  辭職感言節選
  也有不理解的,比如一位長輩發來的信息形容為“晴天霹靂”,“大家庭的巨大損失”,令人難過的是,這位我很尊敬的長輩,他的一大段話裡面沒有一句提及我個人的想法和感受。
  夏蟲不可語冰,如果你再說自己關於世界的/歷史的/未來的見解的時候,在某些人看來,你是在炫耀自己知識上與精神上的優越感,那麼你無異於自我尋找另類的標簽。
(原標題:浙江一副縣長辭職感言:遵循內心)
(編輯:SN14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71udxq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