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廣州6月11日電 (程景偉 廖俊斌 楊明華)記者11日從廣州警方獲悉,廣州警方近期強力打擊電信詐騙犯罪,打掉多個電信詐騙犯罪團夥,並積極研究技術防範手段,研討對廣州市境外可疑電話進行攔截,強化對新開戶或開通網上銀行(手機銀行)客戶的提醒告知機制,以及進一步加強發生被騙轉賬後的涉案資金凍結、堵截等。
  據悉,由於以電話、網絡等手段實施電信詐騙為跨境、跨區域的集團犯罪,作案成本低、收益高、規避風險能力強,破案和追贓難度大。為有效打擊電信詐騙犯罪,廣州警方採取跨區域協作的形式,投入多警種實行情報和偵查捆綁作戰的打擊措施。
  廣州警方近期打掉多個電信詐騙犯罪團,包括在越秀和番禺區先後打掉兩個“猜猜我是誰”電信詐騙團夥,6名犯罪嫌疑人,繳獲作案用身份證100多張、銀行卡300多張、公民個人信息750條;赴茂名電白、佛山、湛江等地,打掉一個“猜猜我是誰”詐騙團夥,抓獲4名團夥成員,初步核破案件20宗,涉及金額80餘萬元;打掉兩個冒充中國電信客服、以推銷預存話費送禮物方式實施詐騙的團夥,共抓獲34名犯罪嫌疑人,該兩個團夥互相糾合,同時使用電信詐騙和接觸性詐騙實施犯罪,是一種新型的詐騙手法,經初步統計,兩團夥涉及全市案件160多宗。
  此外,廣州警方經過20多天的艱苦偵查,跨省展開追捕,近日在福建省廈門市成功抓獲嫌疑人王某,破獲今年3月份1宗通過網上論壇發放辦理“六合彩”會員消息騙取事主轉賬,涉案價值達164.8萬元的特大網絡詐騙案。
  廣州警方還透露,廣州近期連續發生了3起電信詐騙警情,分別是冒充“公檢法”、網絡詐騙、“猜猜我是誰”等常見的詐騙類型,而且“猜猜我是誰”更是出現了騙術的升級版,冒充省市領導或機關事業單位領導的電話詐騙,麻痹性和迷惑性更強。
  廣州警方表示,針對“猜猜我是誰”、冒充“公檢法”以及網絡詐騙這三類典型的電信詐騙,雖然手法不斷翻新,但萬變不離其宗,關鍵在於防騙意識要提高。(完)  (原標題:廣州警方加強打擊電信詐騙犯罪 擬攔截境外可疑電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71udxq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